本草花木

目睹小说写作之怪现象

  1月8日,晴

  

  有人问我为什么写这些东西,我回到,我想把时间留在文字里,我想让一些人知道,我就在那里!

  说句真心话,即使有一天我消失了,我的文字被压在最底层,没有人看到,可是,我就在那里!

  我真的很高兴,我有一点点东西留下来,即使不被人所知……

  

  

  1月,13日,雪

  

  有人对我说,我写的小说不符合规范,我很生气,质问那个人,为什么这样说?

  那人对我说,你这是改编的,我不责怪你,你是二次创作,我也不骂你。可是,有一点,我必须批评你,因为你拆了我的cp!

  我听了简直是一个大无语!我翻了个白眼,回怼他。

  我们可不可以这样想,当初墨香铜臭说不要拆cp,不要逆cp,然而,她自己都有“污点”了,怎么还可以要求别人这么做!

  加上“爱屋及乌”的观点,那么,她说的话,我也就可以不当回事了!

  如果她还是“完美无缺”的“万人”,我们当然可以以她马首是瞻。可若是她“德不配位”,那么我就可以在推举一个人上位,她的金科玉律就可以放在一边,不再听他的了!

  那个人哑口无言……

  

  

  2月1号,阴

  

  “哥不在江湖,江湖却都是哥的传说。”

  有人说,227只是对同人圈的影响大,对其他的没有太大的关系,真的如此吗?

  一个人影响同人圈,我只听说两件事,一是227事件,一是“天一案”。

  

  

  2月15号,风

  

  有人问我对同人文的看法,我先让他那个氧气罐,以防他晕倒……

  我以为这些都是我们的一厢情愿,搭台做戏罢了。

  只是营造一种氛围,有着表面的“幸福”,实际上经不起折腾,宛如天上漂浮的彩色泡泡,看着光鲜亮丽,绚丽多彩,实际上一碰就碎,是打破粘合不了的美梦!所有同人文,无出其右!

  

  

  2月27号,晴转阴

  

  有人问我,227的悲剧会不会重演?

  我听了之后,沉默了好一会儿,我觉得这个灾难可能还会降临,只是时间的快慢问题。

  我相信,我们的同人美梦总会有它结束的那一天,就像梦有醒的时候。若当那一天真正来临,该怎么办?

  所粉cp找到了各自的对象,我们除了祝福还能怎么办?难道闭塞自己的耳目,装聋作哑的继续创作?难道催眠自己,不相信这是真的?那就有点可笑了。到时候就又是新粉与旧粉之间的争斗了,难道能保证227不会重演?

  可能会变了个主人翁,换了个日子,520也有可能嘛!谁能保证下一次不会冲击更广,范围更大呢?

  

  

  3月1号,晴

  有人问我,对于《魔道祖师》这么看?

  其实对于我来说,并没有全部看完,只是看了开头一点点,现在也忘得差不多了。

  我不是“魔道粉”,对于由它改编的《陈情令》我也只是看了当时开头免费的两集,也没有什么疯狂的想法。

  只是,对于作者本人,我暂且不谈,而对于这本小说,有一说一,虽然不是文学顶峰,但还是绝了!

  为什么这么说?由它改编的耽改剧,在那个夏天,火遍大江南北,甚至到全球。可以说,这是我们把关于同性的话题拿到明面了,越来越多的人思想发生转变,不再局限于男女之情,对于同性之间感情也敢于直面,不会再惊慌失措,不知道怎么办才好……

  

  

  4月15号,晴

  有人问我,说227把一切都毁了,同人文受到严重的冲击,非常忧虑,不知怎么办才好。

  其实,我们的创作从未停止,只要还有书的存在,只要还有人的存在,无论是焚书坑儒也好,无论是“文字狱”也罢,总会有好看的作品产生。

  大谈“死”未免显得有些悲凉,是一种不自信的表现。可以说,227这一件事能阻止创作的产生吗?显然是不能。  

  

  

评论(1)

热度(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