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草花木

忏悔录

今天,我觍着脸,又回到了这个地方,不得不说,自己还真是年轻,“与其腐烂,不如燃烧”,我发现自己喊的口号越响亮,就是越讽刺自己,啪啪的不停地打自己的脸。

我可能说过,自己幼时受到伤害,我本该理解作为受害者的痛苦,我也有着被人家堵在门口的经历,可能是由于不修口德的原因,可能是随意判断的缘故,现在,我感觉心里有种莫名的冲动,可能就是由于这种不约束的冲动吧,盲目分析,轻易地就下论断。

主谋和凶手是不一样的人,二者不可相提并论,受害者有权利为自己发声,而处于原告的一方,其所做的一切,网络不会湮没,人们不会忘记,道德法律也不会忽视。

谈谈自己吧,头脑一热就妄下判断,对一些人口诛笔伐,我自以为站在正确公正的一方,不偏不倚,但是结果不是我想要的,可能受到激进主义的影响,“民讫自若是多盘”,而我那些,所做的一切,不会被时间泯灭,不会被人们忘记,也可能不会被原谅。

我之所以不删除这些文章,不是我死皮赖脸,也不是死猪不怕开水烫,更不是肆意挑衅,大展威风,我知道走是容易的,对所做的一切不管不顾,留下一地烂摊子,即使会有良心的谴责,可能对自己也没有实质性的伤害。

可是,我所做的一切,我不能忽视,我不删除,是想要大家看看我曾经做的什么,说的什么,就我而言,批评会使我成长,“责人斯无难,唯受责俾如流,是为艰哉!”其实大家完全可以对我置之不理,让我肆意妄为,毁灭自己,但是,由于你们,让我止损,让我明白。

我依然不会删除什么,让它们存留下去,直至永远,公开处刑,这是我想要的结果,我愿意承担后果。但是,我会撕下这些文章的标签,文章传达的意思真的会影响人的判断,我不愿再继续下去了。

其次,关于大家说我是某人的粉丝,我想申诉,我真的不是,唉,也可以说曾经是吧,毕竟我说出那么多不中听的话。其实我的本心是希望我可以在支持和反对的阵营中都可以看到我所发表的见解,了解我的想法,没想到后来成为了激进分子,现在我也算是报应不爽,求锤得锤,我也希望在此向大家表达我的歉意了。

我对于娱乐圈,涉及的不多,我现在感觉,那里的水很深,我不想涉及。实话实说,我现在真的有点害怕了,我担心我为某一个人发出的声音,最终会打自己的脸,伤害到其他人……

我不会忘记那个患有哮喘的老人,他的那种吃力的神态,不住地喘气的声音,会烙印在我的心里,我很感谢那个人,我们素不相识,因为她一句话点醒了我,没有让我成为讨厌的那个自己……

“邦之杌陧,曰由一人;邦之荣怀,亦尚一人之庆。”我希望自己能抓紧时间提高一下自己的修养,哪怕是一点点,如果不会再伤害一方,我也就知足了……

  

  

  

   

  

  

  

  这几天,大家批评我,我仔细想了又想,可能真是我什么不应该吧。我不应该胡乱指责,不顾他人的伤痛,我就把他们归为一类,进行“一炮轰”,骂了很多人,这都是我的不对,我再次道歉,向被我伤害到了的人说声对不起。

  我想了很久,发现我在错误的道路上越走越远,幸运的是,一些人及时拉住了我,不让我越走越远,慢慢步入万丈深渊……

  有些人让我仔细想想,是否该闭嘴了,我细细一想,他们说得对啊!我学历拿不出手,道德修养不够格,还嘴皮子一碰,只是一味地瞎扯,说的话让人不明就里,狗屁都不是……唉,我落到人人喊打的地步,我也是认了,大家可以从我身上学些什么,以我为鉴……

  我觉得,“以貌取人”不应该,那不公正,以“言”看人也不应该。凭借着只言片语,就对一个人妄下论断,指手画脚,把他当成“宝”,把她当成“仇人”,都是愚蠢的做法……

  我的初心是什么?我有些淡忘了,甚至有些模糊了。一开始,我想的是不搞“对立”,觉得有些人还不错,对他们的表示厌恶,不过,我的话还不是那么尖锐……慢慢的,我变得极端了,分不清东南西北,只要是顺耳的,盲目判断,就有好感;对那些讨厌的,就大加排斥,不顾一切……

  我能不错吗?有些心怀善意的人,我不了解她的全部,只是凭借着几句“牢骚话”,就举着所谓“正义”的旗帜,对其大打出手,她还来帮助我……我是不是错了?我的行为不成了非不分的“暴君”吗?也难怪我有“理中客”之谓了……

  我变得丑陋,一开始,我是真的想秉持“公正”的心的,不是只攻击一方,可能,我发昏的脑袋表达不出准确的意思吧!胡写,乱写,引起众怒。实话实说,一开始,我真的只是看不惯一些人乱吐脏言秽语,没事找事,炸“圈”的行为……可是,我闹得越来越大,一发不可收拾,我也控制不了自己,嘴里说着能“理解”,还做着往一些人的伤口里插刀子的行为……

  真是惭愧啊!我有何面目再胡乱评判?我没有资格在说些“冠冕堂皇”的话了。但是,我所写的文章不会删除,不是为了“名利”,我只是要让自己知道,“你不是想干什么,就干什么,说话要讲究分寸!”自己所做的一切,都无法磨灭,我也想留着这些“黑历史”,让我自己清醒清醒……

  如果大家有想法,完全可以找我说,自己的满腔怒火,也可以找我发泄。我不会“道德绑架”,也不是“卖惨”,天知道,任何所犯的错误不会被掩盖,也无法粉饰。让我明白,说话要小心谨慎,世界不是自己的“一言堂”,即使有了一些所谓的“成就”,你也不是“横着走”的!

  

评论(24)

热度(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