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草花木

一个“黑子”的自述

  在你们这些人眼里,我这个“黑子”真是罪大恶极,好像一切都是由我们挑起来的,好像是我们不分黑白,不辨是非。可是,我有此种称呼,不但不感到羞耻,反而很骄傲。

  为什么?难道我是个受虐狂?不是的。因为在我们队伍中,有一部分认死理,黑即是黑,白就是白,两者有这固定的界限,即使你吹了个天翻地覆,都不会改变。

  无论你是谁,无论你来自哪里,只要不符合道德准则,不符合法律规定,他们不会顾及你的感受,丝毫不会手软,使劲儿喷你一脸,把你的真面目显露出来,让大家看看你的真面目!

  “即使你是我的朋友,即使你是我的偶像,即使你是我的亲人……我都不会手软,在我眼里,法大于情!”这就是他们的真实写照,是他们的信仰!

  这些人是我的骄傲,他们铁面无私,不会留有丝毫私情;这些人是我的自豪,他们公正透明,容不得任何徇私枉法!即使我是他们的一份子,也会受到批评,但我从不抱怨,他们是我的骄傲!

  而你们这些人,公开庇护一个有着“污点”的人,以及千千万万像他这样的人,该勇敢时怯懦,该发声时沉默,真是可恶,这种伤害了那么多的人怎么可以当做“太阳”呢?而应该像我一样,猛烈抨击这种不好的现象,即使被誉为“疯狗”,被他人凌辱,我也是愿意的,因为我不在乎!

  但是,我并不是毫无底线,我从不造谣抹黑,认定十就是十,一就是一,也从不听某些人的一面之词。我是个有道德底线的好人,我从不骂人,骂人说不来口,说脏话让我感到羞耻,也因此经常闹个大红脸!因为我觉得,骂人就像小朋友说“反弹”一样,我感到幼稚,甚至丢人,因为我是个大人了!不再是小孩子了!

  即使我的年龄不大,只有十五岁,可我已经长大了,懂得好多好多的!爷爷从小就对我说,“那些人,伤害着别人,又让别人宽容的人,千万不要来往!”所以,我讨厌表里不一的小丑,讨厌言而无信的伪君子,讨厌戴着面具的笑面虎……

  有些人说我们当中没有素质,实在是的的确确的小人,干的不是人事,我承认我们的队伍里有这样的人,你告诉我他的名字,我一定把他开除,让他成为“无业游民”!毕竟,我是一个高素质的“黑子”!无中生有,造谣抹黑,没事找事,拉帮结派……像是这样的人,我也不屑于和他们亲近!

  “人分三六九等,木分花梨紫檀。”人不可能十全十美,除非是无脑地“捧杀”,队伍也是如此。那些敌对分子,我告诉你们,难道你们都是高素质人才吗?你们之中也有不属于我们队伍的“黑子”,我们做的再不好,也不会挂着羊头卖狗肉,打着他人的幌子,打扰他人平静的生活。他们可不一样,肆意宣传,不停安利,看的我们都是起了一身的鸡皮疙瘩,尴尬癌都要烦了,真是令人费解,摸不着头脑,让我们感到可笑!

  于是,我就看着你们窝里斗,准备坐收渔人之利,思考着“一家独大”的未来是什么样子?可就在这时,没想到,乐极生悲的事出来了!我们的队伍也逐渐分裂,也有人准备散伙单干,自立门户!

  我不答应!我不能忍受!于是,我便没有时间去找敌对者的麻烦,我要找出始作俑者!因为分化的相当严重,我恶意的推想,是不是敌对者看我们士气旺盛,风头正好,来个挑拨离间!是不是敌对者看到我们队伍壮大,心里害怕,从中作梗,收买改编,化敌为友!

  但是,在长时间地侦查之后,我就发现是我错了,我以小人之心度君子之腹了!我不好意思的脸红了,我欠他们一个对不起!我这种小人都不屑于做的事,他们难道感兴趣吗?

  我们之中有很多人陆陆续续地离开了,我有点不舍,眼眶红了,经历了风风雨雨,同舟共济了那么久,不知道这一别何时才能相见!

  有的人累了,持续的嘴炮输出是相当耗费精力的,于是他们准备躺平了,摆烂了……

  有的人坏了,他们不再秉承心中的信仰,向着外物低头,开始胡言乱语,敌我不分……

  有的人走了,他们骂着骂着,就发现这是纯属浪费时间,徒劳无功,难道做题不香吗?难道内卷不好吗?是高中物理学会了,还是大学数学不头秃了,谁给你的自信在那疯狂输出……

  越来越多的人和我理念不和,一如当时劝诫的家人朋友,我没有办法挽留他们,他们有了更远大的理想。我心里开始不安,逐渐成为一个“光杆司令”,再也不会有一呼百应的权利了,我仿佛失去了一切……

  一天,我在网吧喝酒回家,地上乱糟糟的,我租了房子,一个人住。胡乱的把眼镜戴上,又拿起键盘,准备“大干一场”。可是,当我打开平板电脑之后,准备开机之前,在我看到屏幕上的自己的样子时,我愣住了……

  头发乱的一塌糊涂,宛如一个智障,刘海长长的遮住了鼻梁,脸上是遮不住的憔悴,白净的脸变得蜡黄,显得油腻腻的,有着大大的黑眼圈。从头发的缝隙中,可以窥见松松的眼皮,眼球血丝密布,身体瘦弱,像个挂着衬衫的麻杆……

  摸着仿佛换了个人的脸,隐约可见未老先衰的征兆了。我不禁陷入思考,如果我继续下去,未来的我是个什么样子……

  十八九岁,可能由于经常饥一顿饱一顿的缘故,因此患上胃病,酸甜苦辣咸,硬麻煎炸烤,都于我无缘了,吃不下饭,喝不了水……

  二十多岁,由于经常熬夜,饮食不规律,内分泌失调,自己可能脸上长痘痘,由于还是不管不顾,继续骂战,脸上到处坑坑洼洼,还能见人吗?会有低人一等的感觉吗?

  三十多岁,正是“而立之年”,本应该有属于自己的一寸天地,因为把时间白白浪费了,荒废学业,落得个工地干活,农田种地,或者是厂里打工的境地……

  四五十岁,人到中年,早就该成家立业,儿女双全了。可是,由于踏入了费神劳力的体力工作,早就被社会磨平了爪牙,身体变得发福,啤酒肚挺挺,一副油腻大叔的模样,早已不记得当初的样子了,哪里还舍得心仪的对象跟着自己受苦受累呢?

  六十多岁,本该退休,颐养天年,可以含饴弄孙了。可是,自己一把年纪了,连个老伴都没有,退休干什么?什么是家?家是什么?难道一个冰冷的四壁就可以称作家吗?

  七十多岁,撑过了早年的虚度光阴,青年的无所作为,中年的费神劳力,现在已经完全步入老年了。由于自己当年的肆意妄为,导致亲戚不爱,父母不在,朋友不理,所爱之人不相知……落得个家中抛尸的下场。闭上眼睛就是天黑,可是,能安心吗?

  …………

  我一想到未来的那个样子,坐立不安,我浪费三年的时光,除了被他人唾骂,当作他人茶余饭后的谈资以外,又得到了什么?还剩下了什么?

  一想到为了谩骂,不分白天黑夜,日益加深的眼睛度数,从一开始的模糊,到现在的十米之内的男女不分,难道到人畜不分的境地才能觉悟吗?

  一想到幼时亲密无间,两小无猜的朋友,因为理念的不和,就大打出手,一刀两断,甚至到再相见宛如陌生人,难道说真实的朋友比不过那些虚假的所谓“友人”吗?

  一想到操持着家,年纪日增的父母,自己对他们来说,还是在嘴里怕化了的宝贝。“儿行千里母担忧,母行千里儿不愁”,把父母的一片真心好意当做自己挥之即去的东西,难道真的等父母不在时才说出,“爸,妈,我错了……我,想你们了……”

  别再给我讲谁对谁错,我只知道他们哭了!

  

  

  

  

  

  

评论

热度(2)